刘兰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首届“金投奖”公布 龙树资本评为“2017中国市场化母基金TOP20”

首届“金投奖”公布 龙树资本评为“2017中国市场化母基金TOP20”

2017-06-25
分享到:
【导读】

  2017年6月15日-18日,“2017(第十九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为期3天,以“双创新经济资本新时代”为主题,除风险投资、股权投资界大咖外,各行业企业精英、中央及地方政策制定者、经济学家,以及国内主流齐聚一堂,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我国创新经济以及风险投资事业的发展。

  风险投资进入中国短短二十余年,已经成为了创新、创业的强大引擎。为了表彰海内外风险投资机构、风险投资家、创业企业家为创新经济成长和风险投资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辛勤努力和卓越贡献,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发起中国风险投资年度大奖——“金投奖”。

  17日晚,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举行了2017首届“金投奖”颁奖典礼。龙树资本获评“2017中国市场化母基金TOP20”。

  母基金生于20世纪70年代的美国,开始的形式是以私募股权为主的母基金(PE-FOF),20世纪90年代,出现公募基金的组合。国内母基金尚处于萌芽阶段,无论是数量还是规模,都与国外成熟市场有较大差距。龙树资本2013年开始布局私募股权领域,成为国内是最早涉足私募股权母基金投资的机构之一,在具备行业先入优势的同时,积累了极其丰厚的行业及产业资源。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股权及创投私募实缴规模已增长将近1万亿元,创出历史新高,而证券私募的规模却大幅缩水。伴随着经济转型升级、创业投资火爆、IPO常态化,未来私募股权创投将迎来巨大发展。私募股权母基金的发展机遇在于,相比于单一私募股权基金,出现亏损的情况几乎为零,并且大多数私募股权母基金在5年之内就开始取得投资收益。这也显示出母基金更强的抵御风险、取得稳健回报的能力。

  但针对目前“全民投资股权”的市场现象,龙树资本董事长骆江峰也表现出一丝担忧:“私募股权投资在所有投资中,是处于金字塔顶端的。对于不了解行业情况,没有私募股权投资经验的投资人来说,很容易被一些打着’短期险、高收益’噱头的所谓名牌产品所蛊惑。即便是风险相对较低的私募股权母基金,也有必要深入了解它所投资的基金情况,考察他们的团队背景、历史业绩等指标。”

  谈到龙树资本的私募股权母基金投资策略,骆江峰表示:“龙树资本专注挑选国内综合类基金TOP10和细分领域基金TOP3,考察基金过往战绩、创始人团队经验背景和过往业绩、LP资质等,通过分散行业、分散阶段的多层次投资理念,让投资时长和收益达到理想配比。公司做私募股权投资这么多年一直秉承的就是“只投精品”的理念,尽管在规模上目前我们不是行业最大的,但在基金的综合品质方面我们容不得半点含糊,所以现在的投资模式更倾向于“小而精”,毕竟作为投资人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必须对得起这份信任。”

  本届的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举行在“十三五”规划的重要阶段,2017年也被认为是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深化之年。龙树资本自成立以来,一直紧跟市场经济发展步伐,着力布局私募股权领域,挖掘有助于推进实体产业发展和促进整体经济增速的创业投资基金,身体力行推进供给侧改革。

刘兰 预约我

地区:贵州 贵阳

所属机构: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2752010000002023001160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人寿 网站管理

贵阳太平人寿刘兰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贵阳买保险找贵阳太平人寿刘兰

3177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