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兰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新疆保监局建立非法集资风险预警体系

新疆保监局建立非法集资风险预警体系

2017-09-27
分享到:
【导读】

  针对非法集资风险,新疆保监局前移关口,着力构建行业监测预警体系,切实防范非法集资风险。

  一是制定《新疆保险业非法集资风险监测预警工作指引》,从制度层面明确监管部门和市场主体监测预警工作的主体责任,结合行业实际细化监测内容,实现对非法集资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的“三早”目标。

  二是将非法集资风险纳入保险公司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按照“层级管理、一线把关、上级负责”的基本原则,由保险公司对辖属经营机构全体从业人员进行前端监测,达到“经营机构全覆盖,从业人员全覆盖”的双覆盖监测要求。

  三是对从业人员进行源头管控,将保险公司十类考核指标纳入监测体系,明确七类对从业人员异常行为的预警内容,开展考核指标与异常行为的双筛查、双识别工作。

  四是搭建“社会举报、媒体监督、公司内审、行业排查”四位一体的非法集资风险线索采集渠道,扩大线索信息采集范围,进一步夯实筑牢风险防线。下一步,新疆保监局将加强与自治区处非办的沟通协作,妥善应对处置保险业非法集资风险和案件情况,坚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刘兰 预约我

地区:贵州 贵阳

所属机构: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2752010000002023001160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人寿 网站管理

贵阳太平人寿刘兰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贵阳买保险找贵阳太平人寿刘兰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