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兰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国庆带孩子去游旅 怎样给孩子投保?

国庆带孩子去游旅 怎样给孩子投保?

2017-10-07
分享到:
【导读】

  帮小孩买保险,被保险人是小孩,但是缴保费的父母却不幸离世、重残或罹患重疾,保费无人为续该怎么办?可以加买一个“豁免保费附加险”,而且是针对投保人即父母的附加险,也就是若投保人有了万一,无法继续缴保费,该份保单仍然有效,仍能为子女发挥保障。那么国庆出游怎样给孩子买保险?为孩子投保有什么攻略?

  暑期到了,孩子们难得有了较长时间的假期,许多家长会开始计划着带上孩子来一场旅游了,但是在开心游玩的同时,对自己和心爱的家人的保护一定不能少,要有合适的保险来为你们保驾护航!

  短期旅游保险该如何买?需要重点关注哪些方面?如何给孩子买?……

  跟着旅行团出游,还需要买保险么?

  旅行社一般都会投保“旅行社责任险”,但保额较低且保障范围有限,一般来说,旅行社责任险只承担旅行社责任范围内的保险事故,对自由活动时间发生的意外,如旅客自己不小心摔伤等情况,只有借助于个人意外保险才能化解。

  因此,除了享受旅行社为其购买的责任险外,最好自己补充一份旅游意外险,才能把意外事故带来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需要给孩子买保险么,买多少保额?

  按照保险法规定,为了防范道德风险,未成年人身故保额不得超过10万元,因此家长不必超额投保,更不需要为增加子女的保额而向多个保险公司分散投保。

  旅游保险有哪些险种?

  1.旅客意外伤害保险

  这个属于强制性的险种,保险费已经包含在票价里面,旅客购买车票、船票时,实际上就已经买了这个险种,保费是按票价的5%计算,每份保险的保险金额为人民币2万,其中意外医疗事故金1万元,保险期限从保险期限从检票进站或中途上车上船开始,一直到游客检票出站或中途下车下船。不过,很多游客并不太清楚自己已经处于保险的状态中,所以特别提示大家,在坐车或坐船旅游时,一旦出险应马上到承保的保险公司去索赔。

  2.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跟团旅游也会面临很多意外风险。例如,在旅游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自然灾害;交通工具可能出现意外伤害的风险;旅游景点或者住宿点也有出现人身伤害的风险。虽然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不是强制购买的险种,但为了安全着想,对于某些特定的旅游项目要有针对性的投保,以降低风险、减少损失。

  探险游:如到大峡谷探险,到辽阔沙漠、大草原旅游,到洞穴猎奇探险等;

  生态游:如到野生动物园观看动物,到野生植物园内野炊、露营等;

  惊险游:如进行水流湍急的漂流,悬崖峭壁的攀援等。

  3.住宿旅客人身保险

  出门旅游,住宿是免不了的,而住宿期间,突如其来的情况总是难以预测,您遇到不平之事,见义勇为而受伤该怎么办?您遭遇扒手洗劫该怎么办?您遇到歹徒袭击该怎么办?

  在保险期限内,旅客因遭意外事故、外来袭击、谋杀或者为保护自身或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而致自身死亡、残疾或身体机能丧失,或随身携带物品遭盗窃、抢劫等,保险公司按不同标准支付保险金。

  4.旅游救助保险

  对于出境游的旅客来说应购买旅游救助保险,这类保险是国内各保险公司普遍开办的险种,是保险公司与国际救援中心联合推出的,游客无论在国内外任何地方遭遇险情,都可拨打电话获得无偿的救助。

  如何帮孩子投保

  很多新手父母在宝宝出生后,就忙着开始帮小孩买保险,认为「爱他,就是帮他买保险」、「保险越早买越好」。因为大多数保险是根据年龄计算保费,父母会认为越早买越便宜。但是以感性为出发点的行动,仍需要理性的思考判断。

  原则一:父母的保障先买够,再帮子女投保

  由于父母是经济支柱,一定是父母的保障优先买够,接着才将剩余预算拨到孩子身上。

  原则二:优先购买含全残责任的重疾险与意外险

  保险的真谛是:肩负不起的风险才需要投保,人身四大风险:老、病、死、残,最需要帮子女保障的是全残风险,最不需要保障的是死亡风险。因为年幼的子女尚未肩负家计,有工作能力的父母,不会去指望子女的身故赔偿金。

  只有全残,必须全力防范,因为子女若不幸全残,父母必须扛下照护重担,子女年纪越轻、重担持续时间越久,不论意外或疾病致残的重大疾病保险,或是因意外事故致残的意外险,应该是父母帮子女买的第一张保单。

  原则三:通胀会让保单贬值

  很多父母会想趁着小孩年幼、费率便宜,尽早帮小孩规划一堆终身型险种,「当做送小孩一份终身礼物」,但却忽略这份心意会被通胀慢慢侵蚀。父母虽然是以爱为出发点,还是要谨记:我们最需要的是现在的保障、明天的保障,而不是几十年后的保障。

  原则四:豁免保费,能高枕无忧

  帮小孩买保险,被保险人是小孩,但是缴保费的父母却不幸离世、重残或罹患重疾,保费无以为续该怎么办?可以加买一个“豁免保费附加险”,而且是针对投保人即父母的附加险,也就是若投保人有了万一,无法继续缴保费,该份保单仍然有效,仍能为子女发挥保障。

刘兰 预约我

地区:贵州 贵阳

所属机构: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2752010000002023001160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人寿 网站管理

贵阳太平人寿刘兰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贵阳买保险找贵阳太平人寿刘兰

3177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